你打错了,这里是麦当劳

[化物语]GIRL'S TALK(战场原羽川)

·微博重温化物语ed想起来自己还写过这个(6年前),虽然想当稚嫩但我还蛮喜欢的,搬过来留念(

·时间线大概是猫物语(白)

·在bg里扒拉百合,谁又没做过呢(闭眼


这是少女们在课间闲余,最喜欢做的事情。

  进行毫无意义,可有可无的对话。

  又名,Girl’s talk。

  课间——

  “呐,羽川同学,虽说最初有些不适应,不过短发,还真是有趣呢。”战场原黑仪,过去拥有着直长发和毒舌属性的少女,向坐在她前方的另一位曾经有过长发时期的少女,羽川翼说到。

  “诶?啊,虽说是有其他原因才剪短头发,不过——有趣?”在课间也做着好学生该做的事情,整理着笔记的羽川,似乎没能正确理解对方想要表达的东西。

  “诶诶,有趣哟,羽川同学没感觉到吗?比如一个角色最初留着长发还编成很老土的辫子,后来却突然剪成了短发,看见了会让人想‘啊,我原来都没发现这个角色居然这么可爱’这样的事情,总有那么一件两件吧?”战场原黑仪,相当没有气质的爬上了课桌,单膝跪在上面,用脸贴近羽川的后脑,似乎靠近对方就能获得支持一样——顺带一提,这张课桌并非战场原的所有物,只不过是在课间,未经主人的允许私自坐上去了而已。

  “那个……怎么说呢?战场原同学,你不觉得例子里的那个角色和什么我们熟悉的人微妙的重合了吗?”虽然觉得对方进行了相当直白的指控,但没被说透的话,羽川也觉得没有戳穿的必要。

  “啊,虽然没说到‘把老土的眼镜去掉改成了隐形眼镜’,但我说的就是羽川同学哟。”毫不忌讳的,战场原原承认到。

  诶!就这么直白的承认了吗!明明刚做好了不去戳破的决心!

  “真不愧是羽川同学呢,什么都知道。”

  “并不是什么都知道,只是知道我知道的而已——啊!”不知不觉间,就被战场原牵着走了,马上察觉到自己说不上失言的失言,羽川下意识用手捂了下嘴。

  “没关系哟羽川同学,这种天然的地方我也很喜欢,因为很可爱,”失言被用战场原流的温柔一笔带过了,“所以说,我喜欢上羽川同学了哟。”

  “……是?”究竟是怎么样才能得出这种结论啊?

  “啊,失礼,正确的说,应该是‘我在羽川同学短发之后,发现了羽川同学的人格魅力’呢,所以应该是说‘我萌上了羽川同学’对吧?”战场原一本正经的更正了发言。

  “别作那种没意义的订正,也别向我求证啊!”

  “啊,羽川同学,荡~漾~”

  “用棒读来说那些我应该不知道的中古捏他也没用啦!”

  带着些许微笑,战场原还想继续说些什么的样子。

  但是很不巧,铃声响起。

  Girl’s talk终了。

  “啊啦,真遗憾呢,”用一点也不遗憾的语气,战场原从课桌上退下来,“那么羽川同学,下课后再继续吧。”

  “还有继续啊……?”看着战场原回到离自己并不远的课桌,羽川还是下意识做出了代表“再见”的挥手动作。端坐下来的战场原则回身作为回礼一样轻挥左手,便面向前方不在看过来。

  “哈——”无声的,羽川用嘴型大叹气。

  虽说一般都是自己控制着主动权,但和战场原对话,羽川偶尔会有些脱力感。

  觉得她不好对付——这也许是因为羽川翼将战场原黑仪作为友人而非对手审视后得出的结论。

  “那么,上课吧。”把未整理完的笔记放到一边,再从课桌里找出当堂的课本。

  羽川翼,是值得所有教师为之骄傲的好学生。

  为此,不好好听课不行。

  “战场原同学的事情,就之后再……”话是这么说,羽川并不认为她会和之前说的一样,在下课后来找她继续话题。

  要说为什么,因为下课后就是午休。

  虽说战场原同学和阿良良木君的交往方式从很多方面来看都不正常,但一起吃午饭这种定番一样的事情,就算是他们也还是会做的。

  而且,Girl’s talk这种东西,本来就是消磨时光的易碎物。

  “下课后也是,肯定马上就会去找阿良良木君吧。”这么一想,稍微有些寂寞了。




  午间——

  “前言撤回。”当手里拿着便利店廉价面包准备合掌说“我开动了”却又突然看见战场原手持便当盒站在自己面前时,羽川翼吐出了这样的词。

  “诶诶?什么什么?我和羽川同学在之前有做过什么约定吗?现在要被撤回了吗?我做错了什么吗?啊,不要~”面无表情的用棒读说出这些理应语气激烈的话,战场原从附近直接拉来他人的椅子做到羽川桌子的另一端。

  “呃,没什么,比起那个,阿良良木君呢?”没想到那个自言自语等级的话被听到了,话说,战场原同学还真是相当随便啊,原本坐在这里的同学也是,都没来说点什么。

  “谁知道呢,也许又是到什么地方和躲在影子里的金发对话去了吧,阿良良木君可是难得一见的变态呢,”解开包住手上便当盒的方巾,好像才注意到对方手里拿着的是面包而非便当,“这可不行呢羽川同学,明明是正在长身体的女高中生,怎么能在午餐吃这种没有营养的便宜面包呢。”

  “啊……出门的时候稍微走急了些忘记拿便当了,察觉到的时候已经走远了,所以就近买了面包。”已经完成拆封,大概下一秒就要递到口中,羽川还是选择放下面包再遵循礼仪和对方解释。

  “就算如此,吃那种东西也不行哟,万一影响到羽川同学漂亮胸部的发育怎么办?”战场原黑仪,在公共场合相当无自觉的说出了足以让女生女生害羞的话题。

  当然,羽川翼是保有正常程度羞耻心的女生:“等……战场原同学!别在教室里随便说这样的话啊!”

  “诶?我和羽川同学可是有着相互献出‘第一次混浴’这样特殊的关系,到了这一步还注意世俗的眼光,也太内向了吧。”

  “虽说那个发言没有直接错误,但我认为它和现实有很大出入哟战场原同学。”

  “呵,那种小事无所谓了,比起这个,羽川同学放下你手里的面包,我的便当,分你一半哟。”

  明明说是那边先挑起的话题,现在却又自己说无所谓吗。

  这也是战场原同学的风格吧。

  “虽说能分我的话自然是很感谢,但是这样的话,战场原同学不就不够吃了吗?”即使被表明了好意也要优先对方,这才是羽川翼的处世道。

  “那个还敬请放心,其实我为了能和羽川同学一起分饭,已经连续一周时间都把料理做成双人份的了,”像要证明自己的发言一样战场原打开便当盒放在桌上,盒子里则塞入了远超过标准容量份量的食物,“怎样,看见这个该相信了吧?”

  “呃……好厉害的色差呢。”说是“端详”也无妨,看着从中间部分开始分别呈酱色和白色的米饭,羽川发言道。

  “啊啊,因为羽川同学是‘不加佐料派’对吧?但我和羽川同学不一样要是没有酱油一顿饭也吃不了。”说完这些的战场原,顺手拿起筷子搅拌起沾酱油部分的米饭,然后拿起筷子在嘴唇上一抹,蹭掉上面附着的酱油。

  “战场原同学,还记得啊……”原本只是被自己当成饭后对话而提到的内容,“被用心到这种程度的话,拒绝了反而对不起人呢。”

  作为放弃的信号羽川放下面包。

  “能理解真是帮忙了,羽川同学。那么……”把筷子插近不沾酱油的部分,挑起一团米饭,“羽川同学,啊——”

  “诶?”大约一秒的反应时间,认知到了对方的意图有、有必要这样做吗!??”

  “从礼仪上来说,提案的我应当让羽川同学先吃饱之后再吃掉自己的份,但是不巧,我也很饿了呢。”一只手把筷子送到羽川的面前,另一只手衬在下面防止米饭落在课桌上,战场原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

  “那样的话,战场原同学先吃也……”“不行,我的精神不允许我做这种事情。”

  那是什么“精神”啊……

  相当想吐槽的羽川从米饭上移开目光,对上战场原的眼睛。

  说那是猎人对待猎物的眼神也未尝不可……吧?

  “那、那样的话,就一口……”闭上眼睛猛的一口咬上筷子,像是吃到牛筋一样使劲的咀嚼、吞咽,“好吃。”

  “阿拉,羽川同学羽川同学,这还真是又说了有趣的话呢,明明是什么都没有的白米饭哟。”收回筷子后,把头部在无酱油的米饭上蹭了蹭,又放进沾有酱油部分的米饭,直接向口中拔起饭来。

  “嗯,但是食材本身就有食材的味道……”羽川的味觉论,是不添加调料,“而且,有战场原同学用心烹调的味道。”

  拔饭的筷子停下来,嘴角粘着米饭的战场原一脸严肃:“这可是说了我无法无视的话呢,羽川同学。米饭可是最不废脑子的料理了,不如说那是电饭煲的功劳也罢,如果真的要尝尝我的‘用心’的话——”

  “还请尝尝这个煎蛋卷,羽川大人。”

  “那是自然……羽川大人?”

  “啊,这是我对于羽川同学的一点尊敬而已。”用和之前一样的方法把蛋卷送到羽川嘴边,也只好让她咽下已经要到嘴边的“我自己来就可以啦……”。

  “呜嗯……好吃。”虽然知道这么说了会被吐槽“刚才也说了一样的内容”,但除了这个什么都评价不出来。

  不,真要说的话……调料味太重了?就个人口味而言,不怎么习惯。

  “是吗?能被羽川大人认同,也就等于获得了之后长期调理的许可证了吧?”

  等等等等!刚才说了什么?怎么有种被战场原同学擅自决定了的感觉!?

  “那个……战场原同学,以防万一我还是问一下的好‘长期调理’这个好像看护病人时会出现的词,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啊?那当然是,从此之后就由我来包办羽川同学午饭便当的意思。”

  说出来了!这个人直接说出来了!

  “这又是怎样得出的结论呢?战场原同学?”保持着快要崩塌的微笑,羽川问。

  “因为不依靠我的话,羽川同学又会和今天一样忘记带便当来对吧?”

  “不,我觉得这样的偶然应该少有第二次……”

  “哈?羽川同学你刚才说了什么吗?”

  “就算战场原同学你用这种语气说话我也不会改口啦!今天只是意外而已,大概以后都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嚯嚯?我明明想努力为羽川同学做出点贡献,却没能被认可吗?没关系,我会一直做双份直到羽川同学又忘记带便当来为止——”

  “别说得好像我很过份的样子啊……而且我带了便当来的话,战场原同学做的食物不就浪费了吗?”

  “别介意,要是羽川同学真的不愿意的话,全都推给阿良良木君就好了。”

  “难得名字出场一次,待遇却差得可怕啊阿良良木君!”

  玩笑归玩笑,战场原有几分认真,羽川还是能看出来。

  “如果战场原同学做了双份的话……还会做的话,我会吃掉的。”和对方一阵对视后,羽川张口反转了之前带着推脱和玩笑口气的吐槽气氛。

  “‘还会做的话’、呢,”一瞬间就把羽川所说内容的重点抓出来,战场原将手里拿着的筷子横放在便当盒上,持手的那段朝向羽川,“一直都会做哟,没必要这么担心,羽川同学。”

  ——请随意吧。

  从筷子的摆法里读出这一重意思的羽川翼,持起筷子开始把食物送到自己口中。

  被连续喂食的情况下,这种体验也算得上是新鲜了……

  天妇罗、蛋卷、青菜、香肠。

  战场原同学做食物的风格,意外的普通。

  不过都有着“很好吃”这个不变的共同点。

  “呼——多谢款待。”简直和用仪器精密测量过一样,留下了不多不少正好一半的食物。

  用手撑着下巴看着羽川说不上太斯文吃相的战场原带着没怎么变过的、算不上微笑的微笑:“好厉害的吃相呢,羽川同学也会这样么?”

  “再不快点的话,午休时间就要结束了啊。”

  “嗯,这么为他人着想,不愧是羽川同学,”然后接过筷子和便当盒,一点处理也不做的战场原,“啊呜啊呜——”

  虽然很想吐槽点什么,但果然还是算了吧。

  好不容易构造起的气氛,打破的话就全白费了。

  “呐,战场原同学,”在别人吃东西的时候说话打断很不礼貌这点,羽川自然是很清楚,“有件事想让你听听。”但不顺势说出来,之后说不定就再也等不到第二次能“说出来”的机会了。

  “啊呜——嗯,请讲请讲,是什么事呢羽川同学。”并没有在意羽川这个行为,回完话的战场原再次吃了起来。

  “吃战场原同学做的饭,这是第二次吧?”说了问句但没打算等对方的回答,“战场原同学的味道,我很清楚了哟。”

  “嚯?”进食中的战场原给出这样的单音节回答,示意对话的继续。

  “食材的喜好、配料的喜好、制作方法的喜好——”

  “啊,满心期待却得到这样的回答稍微有点失望。”正好嚼完食物的战场原抬头掷出了这样的吐槽。

  “由此组成的料理的味道,我也很清楚了——”快速权衡之后,羽川选择了放过。

  “啊被无视了。”继续啃起便当的战场原带着点不甘心。

  “只要我熟悉战场原同学是在是太狡猾了!所以,来做交换便当吧!!”刚才为了吃东西而被举起的便当盒挡住了视线,不过那句话,铁定是红着脸大叫出来的吧?啊拉拉,稍微有点后悔自己学着羽川同学的样子吃东西了。

  “嗯?‘交换便当’?那是什么和‘交换日记’很相似的东西吗?”

  “诶……嗯,大、大概就是那样的东西。”因为太过激动,随性就说了个自己造的词。

  “那就是每天把便当带来互相交换看一看吗?不愧是羽川同学,想法和其他人完全不一样呢~”

  “不、不对啦!要怎么才能误解成那样啊战场原同学!”

  “误解?那么本来是什么意思呢羽川同学?快说说看啦,你不说的话我就不懂啊~”

  到了这一步才发现自己被套起来了的羽川翼,已经陷入进退维谷的地步了。

  好不容易才拉下面子提出意见……

  现在又要完整描述吗!

  “呃……那个……”

  “哪个啦羽川同学~?”看见羽川一脸红的从嘴里挤出词儿来,之前没看到的份算补回来了吧?

  “战、战场原同学!”被战场原带些取笑的眼神看过之后,羽川掉转了想说内容的矛头,“再这么欺负我的话……我就去向阿良良木君告白了哟?”

  ……

  输掉了。

  向阿良良木君告白的话……羽川同学,现在可不能让给他。

  “是是,我知道了羽川同学,”这里就先认输、不,战略性撤退吧,“不会再继续欺负你了。”

  “来做吧,交换便当。”


评论(5)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叶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