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茶叶水

茶叶水

 

[BanGDream]对你说早安(彩千圣)

丸山彩不擅长应对正式出场。


这不是什么秘密,不仅是粉丝,只要是PasPale的关系者几乎都知道,并且习以为常。在其中,最清楚的又要数一直站在她身边,为她的失误打圆场的白鹭千圣。


白鹭千圣很了解丸山彩。


比如说,不光是正式出场,她还知道彩是很不擅长起床的。


早上在洗手池前刷牙时手机响了起来。


最近一直都会在这时收到消息,千圣没有着急,继续着手上的动作。


她才养成在起床时把手机顺手装进睡衣口袋里好不遗漏消息这个习惯不久,要问原因——


把牙刷放回架子上,单手端着漱口杯,另一只手放进口袋里掏出手机,新信息提示在屏幕解锁的瞬间跳出来,画面转进了邮箱里,刚发给自己信息的那个人的列表。


只瞟一眼就知道是看惯了的文字,不需要仔细确认,千圣轻轻叹了口气,含着水漱过口后点上那个发来信息的号码,拨通电话。


忙音响了几十秒,终于在快要自动转进语音信箱前被接通,从听筒那头传来了重重的呵欠:“呼……哈……早上好……千圣ちゃん……”


“早上好,彩ちゃん,”接通前就知道会是这样了,千圣让自己的语调尽量显得缓和如常,对着听筒那头问好,“你猜猜看,现在几点了?”


“诶?啊……啊!!不好!再不起床就要迟到……那个、千圣ちゃん,谢谢你!”


她似乎把手机拿远了些在确实什么,摩擦声透过听筒清楚的传了过来,没有紧张感的声音突然变得急促,电波的那头变得相当热闹,眼前能浮现出她急急忙忙抓起手机和自己道谢的画面。


总觉得是最近早上时常发生的事,千圣丝毫没被那边的紧张气氛感染,不慌不忙地放下水杯:“没什么,那就一会儿再见,彩ちゃん。”


挂断的手机画面重新回到了信息列表,“丸山彩”的名字被挂在最顶端,和发信人给人留下的柔和印象不同,信息的内容是“请您提示机主起床”这样充满机械感的生硬文本,用手指向上一滑,之前收到的信息也尽写着差不多的东西。


“毕竟平时都在LINE上联系……”喃喃着,千圣把手机搁到洗手池旁,边用毛巾擦着脸边回忆了起来。


最初,话题是由在日常练习的休息时间里向抱着双膝坐在练习室角落里拨弄手机的彩搭话的千圣引出来的。


“彩ちゃん,又在自我搜索吗?最近不是没参加什么活动吗?”


“千圣ちゃん!嘿嘿,不是哦,其实是找到了个有点意思的应用……”冲朝自己弓着身子的千圣招招手让她坐到自己身边,彩毫不在意地把手机给她看,上面呈现的是输入时间的界面,“这个闹钟应用,可以在连续五次都没叫醒人的时候自动发信息给提前设置好的联系人,让对方打电话来叫你起床哦,很有趣吧?”


“诶……有没有趣姑且不提,连续五次都叫不起来的话,还真是个大瞌睡虫呢。”


没想到彩这方面的品味也和服装差不多,千圣笑了笑避开这个问题,好在彩也没有在意,继续拨弄着手机。


“哈哈,的确是呢——呐,千圣ちゃん,我可以把千圣ちゃん的号码填上去吗?”


彩指着的窗口上写着“希望发送信息的对象”,在备选项里,千圣的名字夹在“爸爸”“妈妈”和彩妹妹的名字中,显得有些突兀。


“……嗯,没问题哦。”看着彩写满期待的双眼,千圣顿了顿才轻轻点头,那对樱色的眸子瞬间闪起了光。


“哈!太好啦!那就麻烦你咯,千圣ちゃん!”


“呵呵,还请你多手下留情哦,彩ちゃん。”


那时只以为彩是出于好奇想试试这个应用,这些话也不过是随口一说,千圣没多想就应了下来。


“没想到彩ちゃん真的是只瞌睡虫呢……”


第一天接到信息以为是在玩,第二天以为是意犹未尽,第三天第四天也和她带着困意的声音说早上好,等清楚的意识到彩是确实起不来时,千圣已经摸清了用什么样的话能最快的让她清醒过来,还顺带知道了匆忙起床的彩后脑附近的头发在每早最疏于打理。


“彩ちゃん,又有头发翘起来了哦,偶像就要好好维护形象……我不是一直都在和你说吗?”


“啊哈哈……”


在上学路上汇合,互道早安后还没半分钟就被千圣敏锐地抓住了自己形象的破绽,彩只有尴尬的笑着,任由千圣的手贴到头上,替她抚平毛躁的粉发,甚至还有些配合的低下头,好让比自己稍矮一些的千圣能轻松摸到自己头顶。 


那样子就好像每天回家时面对千圣的Leo,说不出话的它总是把头放到她面前用急切的目光和疯转的尾巴示意着。眼下,虽然彩是会说话的,但她却选择了和自家的那只大狗一样的方式,光用眼神知会着千圣。


“真是的,又不是小孩子,还在这种大街上……”与无奈的话音相对的是千圣放到彩头上的手,不像对Leo那样随意大胆,彩的发质柔软又容易打结,每次都是从小心翼翼地抚摸开始,又以手指的细心梳理结束,“最近还每天早上都……彩ちゃん,偶尔也试试自己醒来吧?”


“啊哈哈,其实有时是醒过来了的,只是会有点想赖床……”或许是还没完全清醒过来,或许是头顶传来的感觉确实非常舒服,彩原本就柔软的声音变得更轻,嘴角也松了下来,“你看,早上听见闹钟的声音,虽然知道必须起床,但总是会觉得有点烦躁吧?”


也不是没有同感。千圣点点头,等着她继续说。


“这种时候,能听见千圣ちゃん的声音会觉得心情很好呢……”


贴在头上的手突然停下了。


等到她的温热从头顶消失,彩抬起头瞟见千圣缓缓放下的手和有些惊讶的表情后,才后知后觉地察觉到自己似乎说了什么不大合适的话。


“啊……那个、我、我的意思是……”“……把那个设定关掉吧。”


没打算听彩的解释,用收回的手把颊侧垂下碎发撩到耳后,千圣的语调有些冷淡。


“千、千圣ちゃん……”


在被回过神的彩抓住手腕前,千圣先一步转过身向前走起来,躲开了她。


“呜……”毫不在意身边不时路过的同校生和自己已经二年级的前辈身份,彩追上来,喉咙里发出的没出息的呜咽声清楚地传到千圣耳边。


就这么再放她一分钟的话,她说不定会不顾被娱乐新闻拍到的可能抱着自己在大街上哭起来。


当然不会同样对这点无所谓,千圣在她面前故作的矜持只持续了不到半分钟,深深叹着气停下脚步,身后的彩同样这么做了,和自己拉开了一段微妙的距离。


“那个发来的信息太多了……”在手机上,她的名字下罗列的全是毫无温度的文字,好像这个人都变得陌生起来,“……我会记得叫你起床的,所以关掉吧。”


本该被两个人间的距离削弱的声音,在彩听来却一清二楚。


蓄势待发的泪水模糊了视线,看得不怎么清楚。


啊,千圣ちゃん,耳垂变红了。


用手背蹭了蹭眼角,眼前金色的背影里那一点点红色又变得清晰起来。


好可爱。


.


今天到中午为止都没有工作。


虽说没有off的日子那么轻松,但也算得上是最近一段忙碌里难得能放松一下的时间。不需要为了工作提早起床化妆,也不会在醒来时发现身边空荡荡的而怅然若失,光是这种满足感就已经足够了,甚至还感到有些幸福。


阳光从窗帘没有拉严的缝隙里钻出来打在床沿,蜷在怀里的那个人还没有一点醒来的迹象,试着用手指卷起她的发梢,清醒时这么做她总会拨开自己的手说“好啦”,现在却任由自己把弄……说来她今天的安排是什么?


一只胳膊被她抱住,身体没法自由地活动,只好艰难地伸直另一只手去够她放在床头柜的手机。


被点亮的屏幕上是不久前的live结束后在后台和她一起拍的照片,她明明说这张照片里把她拍得不好看的。


记起回家后整理照片时她对着屏幕小声念叨的样子,连她这种小孩子心理都觉得可爱,又多看了几眼才划开屏幕,在数字锁里输入了自己的生日,熟练的找到手机里的日历应用,把今天的安排一项项看过去。


她的工作比自己还要晚些,就算再多睡一会儿也没有关系,但考虑到健康,差不多该起床准备早饭了。


直接把她的手机放到自己的床头,手掌贴到她从宽大睡衣间裸露出的肩头,轻轻晃了起来:“早上了哦,该起床咯?”


怀里的脑袋微微抬了抬,还没和自己对上眼便又缩了回去。放在她肩上的手又重新晃起来,这次她做出了反抗,在自己怀里摇起了头。


工作时总会把形象放在第一位的她现在全然丢下了自己的那些矜持,她的刘海随着动作不断扫过胸前没被睡衣遮住的地方,痒痒的,要忍住不笑出声来有点辛苦。


没办法,只好狠下心来把埋在自己怀里的她推开些,终于在今天第一次看见了她的脸,上面是毫无掩饰的倦意和说不出的懒散。


“还……不想起床……”


猜到了自己会说什么,她用夹着哈欠的声音抢先说到,双手又把自己被她揽在怀里的手臂抱得更紧了些,一点都不在意它贴到胸前。


“哈……再不起床的话就来不及吃早餐了哦,昨天不是那么想吃沙拉的吗?”虽然不是那么常见的事,但两个人都没有工作的早上十有八九会有这么一出,算得上是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况,无奈地笑着,用手指替她梳理起被蹭乱的刘海,叫出了她的名字来催促她,“千圣ちゃん?”


“稍微晚一点,沙拉也不会逃……”


任由彩的手指从刘海一点点理向垂在脑后的金色长发,千圣甚至没睁开眼,只是把头又向上挪了些枕在彩的肩头,把她也一起压在床上。


也不是没有直接从她身边离开,等准备好早餐再来叫她起床这种选项,只是彩非常清楚,这么做的话,身边的人一定会在餐桌对面和自己闹脾气。


所以这里要用更巧妙的方法……


“的确是不会逃啦,但是做也要时间……”把盖在身上的被子褪下一些,另一只手把她拉近自己,直到能感受到她的鼻息,彩才略微扬起头,在她的耳边继续说,“我想让千圣ちゃん吃到最好的嘛,呼。”


冲着她的耳垂,轻轻吹气。


“……!?”


还睡着的白鹭千圣突然从床上弹起来,回过头来带着点怨念地瞪着刚刚为止还躺在自己身侧的人。


终于能收回一直被千圣抱住的那只胳膊,把它枕在自己脑袋下面,彩扬起头,对捂着耳朵的千圣回以微笑。


“千圣ちゃん,脸红的样子很可爱哦。”


在锅里被煮沸的开水发出的咕噜声里,彩听见了布料摩擦的声音。


两个人共用的衣柜滑门被拉开又合上,把投进水里的菜叶捞出来沥水时,餐厅的窗帘“唰啦”一响,屋里顿时明亮了不少。


“稍微有点晚了呢……”


“要赖床的可是千圣ちゃん哦?”


“……再强硬点叫我起床也没关系的。”


自言自语的话被彩接了下来,千圣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狼狈,嘴硬地回过去一句,彩笑着摇摇头,轻声嘀咕了句“真的吗”。 便把鸡蛋打进平底锅里,用烧热的油发出滋滋声掩盖之后从客厅传来的话音。


“那从明天起——”然而对方却并不那么谅解彩以此回避自己的方法,跟进了厨房,千圣从背后环住彩的腰,“我自己起床吧。”


把煎蛋翻面,油星溅了起来。


“很危险哦。”


她提醒千圣。


“只是煎蛋而已,没关系,”把下巴搁到彩的肩头,同样能看清灶台上的状况,趁着彩把煎好的蛋挪到盘子里,千圣追问到,“所以,我自己起来吗?”


她是不打算放过这个问题,或者说,只是单纯的想从自己手里扳回一局而已。


真是小孩子气的人。


“……赖床也是可以的。”彩只好把在刚刚同居不久,自己说过的话又一次说给千圣听。


在千圣不知道从哪里学会赖床时,为了把这个和平时反差过度的完美艺人从睡梦里拉出来,彩费了好大的劲。


那时还是大学生,课业不重,工作也没有这么忙碌,能睡懒觉的时间意外的不少,这种把过于懒散反倒显得有些陌生的千圣弄起来的日子过了两三天,彩终于没忍住嘴,在饭桌上小声地发了句牢骚。


还吃着面包的千圣表情看上去一切如常,却在第二天恢复了自己一贯的良好作息,等彩一早睁开眼,面对的便是那副毫无破绽的完美笑容时,她才意识到赖床时的千圣到底有多可贵。


“千、千圣ちゃん……不想起床……赖床也是可以的哦!?”


那一晚跪在床上和千圣提着这样奇怪请求的自己,样子一定相当滑稽吧。


“那早上要怎么呢,彩ちゃん?”


回忆里满脸微笑的千圣带着玩味儿的声音,和现在耳边响起的声音重合到了一起。


侧过脸就能感到她的温度,哪怕看不见,也不难猜到她现在得意的表情。


“我会叫你起床的。”


端起准备好的早餐,在那张带着坏笑的颊侧,彩印上一吻。


茶叶水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茶叶水”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