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错了,这里是麦当劳

[BanGDream]同猫一样(摩卡兰)

梗源:
作为发小,太过熟悉彼此也并非全是好事。

 看着被点亮的手机屏幕,兰沉思着。

 屏幕上是不久前与另一个人的聊天窗口,明明是在打字,聊出困意的对方还是像平常说话时一样,用了好几个长音符号和自己道晚安。而为她的晚安词打上“已读”后,兰愣了好久才彩记起绯鞠过去被自己已读不回的行为给气鼓的脸,回上了一句“晚安”。

 到现在也没打上“已读”,她大概是已经睡了吧?

 这么想着,兰把对话记录向上翻了翻。

 开端是自己无意的一句“国文作业真的很麻烦,有些题目实在搞不懂所以现在还没写”。看到这句话的对方先是玩笑似地问“所以兰上次才想COVER《LOST ONE的号哭》吗”,而后又说“如果搞不懂的话,明天来摩卡ちゃん家吧,就特别由年级成绩前位的摩卡ちゃん教给你吧”

 虽然兰碍于难为情的问题没有直接回应,但在之后的聊天里对方也不时插进来一两句“明天会准备好吃的点心哦”“兰到摩卡ちゃん家路上那家店的菠萝包很好吃,记得帮我带几个哦~”

 怎么看都是非去不可的情况吧……

 目光从屏幕移到没被拉严窗帘的窗户上,还不至于下雪,但窗外光秃秃的树枝同样可以说明现在的天气并非多暖和。在这种天气里猫会做什么行为很明显,自己与懒猫形象非常一致的发小在这种天气里究竟会如何也就不言而喻了。

 “哈……”忍不住在被窝里就提前为会发生在明天的事发出叹息,兰把手机放到床头,翻了个身。

 .

 “我猜到了。”

 “诶~什么什么?”

 第二天,在青叶家客厅的被炉里看到还穿着睡衣快整个缩进去的青叶摩卡时,兰忍不住说到。

 摩卡满脸写着懒洋洋,虽然嘴上在追问着,但兰知道,她一点都不在意自己说的是什么。

 证据就是下一秒她就从被炉里伸出一只手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嘛兰,兰快来这里坐,很暖和哦~”

 “我知道了,别催得那么急,”无奈地说着,兰摘掉围巾用左手随便折折挂到沙发背上,边往被炉里靠边把另一只手上的纸袋递过去,“给,菠萝包。”

 “哇最喜欢兰了”

 “好好,谢谢你的最喜欢——真暖和……”

 “嘿嘿嘿,摩卡ちゃん从早上起就一直在暖的被炉,客人感觉不错吧~”

 “说什么你在暖,不全是暖炉的功劳……你从早上起就一直待在这里吗?”

 “嗯除了上厕所都没出去过哦哎呀呀,但是摩卡ちゃん明明没有出去过,兰究竟是怎么进的我家?难道是有什么穿门的技巧——”“没有那种东西。”

 用手轻轻拍到和被暖化了的冰淇淋一样把下巴搁在桌面的摩卡头上,兰打断她的话:“只是碰巧在门口遇到了伯母而已。”

 “是嘛~妈妈说什么了吗?”

 “她说摩卡就拜托我了——”

 “哦~”

 “——‘别让她整天都待在被炉里。’”

 “呜~”

 “什么啊这个反应,”看到摩卡只有嘴发出声音,瘫在被炉里的姿势一点没动,兰忍不住吐槽道,“而且今天是要教我作业吧,这样要怎么教?”

 “诶~作业而已什么时候地方都能教吧……呜哇,兰真的带作业来了!”看到兰从包里拿出来习题集,摩卡装出惊讶的模样。

 “那当然,你以为我光是来找你玩吗?”

 “嗯嗯,兰是认真的好孩子呢,了不起了不起~”嘴上说着玩笑话,摩卡还是坐直了些,挪动身子朝兰的方向靠了靠好看清她展开的习题,“哇、兰的脚冰冰凉”

 在被炉里的脚相互碰到,摩卡一瞬间本能地避开,之后就又缠了上去。

 “没办法啊我刚刚还在外面走——别弄了摩卡,好痒。”

 见兰作势要在被炉边上正坐起来,摩卡老实地挪开自己的脚,转而主动接过兰的习题集借此转移话题:“啊,这个问题有点麻烦呢~首先要把文章给仔细读一遍,然后找到写了植物的句子……”

 “嗯,我看看……”

 长年累月被性情如猫随心所欲的摩卡捉弄,兰已经习惯了她的话题跳跃,不再追究刚才的事情,马上就进入了学习的状态。

 虽然平时是一副提不起劲的样子,不过认真起来的摩卡,事实上还是非常可靠的。

 ……如果她不在考试时和给自己讲题时都呵欠不停的话。

 话说回来,因为自己不是什么专家,对猫也没什么了解,差点就又忘记了。

 “猫还真是,随心所欲啊。”

 “唔……”

 身边的人似乎对自己的话做出了反应,但兰很清楚,她并没有在和自己对话。

 要问为什么的话——

 “这不是会感冒吗,喂,醒醒啊摩卡。”和嘴上听起来强硬的语调不同,兰的动作相当柔和,只轻轻在那大半都蜷在被炉里的后背上拍了拍,一点都没有叫醒摩卡,反倒起了反作用,让她团得更厉害了些,就差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声了,“真是的,一脸幸福的表情……”

 如果绯鞠或是巴这样好事的同伴也在一起的话一定会毫不留情地笑话兰说“明明兰也差不多”,只是不巧,这里没有其他好事者在,安静的房间里只能听见均匀的呼吸和电暖加热的嘶嘶声,就连翻过书页的声音都显得有些刺耳,把目光从熟睡的发小脸上移到空白的习题页上,兰的笑容并没有变淡。

 “还说要教我呢,这不是还剩好多吗。”

 只不过一开始就猜到会这样了,所以一点都不意外。

 毕竟是发小,实在是太熟悉摩卡的行为了。

 “反正周末还有一天……明天再说吧。”


评论
热度(67)

© 茶叶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