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错了,这里是麦当劳

[BanGDream]自动回复(彩千圣)

手机屏幕上流出那行字时,耳边好像响起了她的声音。


在输入窗口打出被输入法记住排在第一位的那三个字时的玩闹心态不仅在这几秒钟里消失得无影无踪,甚至连带着把脑海里的其他东西都给撞散。


一时间,除了傻张着嘴,丸山彩什么都做不到。


这是常有的事。


移动媒体发达的现在,只要有那个想法,偶像有无数种方法来包装自己。


出演娱乐节目或是电视剧已经不是手段而是结果了,用这种传统的方式占据人们的视野自然不用说,建立社交网站的账号也只能算入门级行为,在专门的视频或图片网站投稿,开设记录自己日常的部落格,设立粉丝邮箱都是常见的做法,除此之外,也有与用户众多的通讯平台合作,建立给粉丝使用的通讯账号。


就像彩的手机上应出的那个那样。


LINE的对话窗口正上方写着“白鹭千圣”四个字,头像那一栏是前段时间事务所新拍的公式照。只要把想到的消息发给她,不用几秒钟就会变成“已读”,接着由那个顶着灿烂微笑的白鹭千圣用带有她风格的方式回复一句什么。


这待遇简直就像是在面对最好的挚友或者正在追求的对象,但大概没有一个人会因为收到这些消息就自大地以为自己和那位偶像,白鹭千圣的距离有多近。


因为在对话框上,“白鹭千圣”四个字前还有绿色的标记在。


那是由通讯公司认证的标记。一方面证明了这确实是属于那位偶像的公众账号,另一方也说明了这个账号也不过是由那位偶像与她背后的事务所所经营的机器人般的存在。只不过是个会对对方的发言或是其中的某些关键词做出反应回复固定的内容,从而达到某些宣传功能的AI而已。


彩是在路过会议室时,偶然从staff的口中听到白鹭千圣的公式账号里关键词更新的这件事的。


“就这么放进去没问题吗?”


“嘛……虽说提议的是我们,但最后写出来的可都是她本人,既然那个千圣ちゃん都觉得没关系,我们也没必要多担心。就这么全部更新到LINE账号上去吧。”


不知怎么的其中好像还夹杂着某些不负责任的发言,没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之后忙于练习也就没再和其他人提起,直到晚上洗漱过后钻进被窝要开始每天的日课时,彩才重新记起来,点开了那个在团队结成之初便加入了好友列表的账号。


和她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几个月前,自己出于好奇而把其他成员的名字输进去,那时得到的回复全都是系统的随机内容,代表着这些名字还没有被当做关键词收进账号里。


那么,这次呢?


好像找回了那时的好奇心,彩点开输入栏,第一个要试的当然是自己,丸山彩的名字。


发出的瞬间消息后就被打上了“已读”,系统反应的相当快,那张带着白鹭千圣自信笑容的公式照头像不一会儿就跳了出来。


“真是的,彩ちゃん……”


送来了这样的回复。


在屏幕上飞快游走的手指突然停住了。


最近的千圣ちゃん变温柔了。


练习时连续失误了她时常会笑着对自己这么说,没有工作的时候邀请她同去做什么时,她在算不上多困扰的表情后也一定会以这句话做收尾来答应自己的请求。


尽管那时她的表情远比公式照上的这幅笑容要让人更加舒心,但这并不怎么影响彩回想起她的声音,在完全合理的范围内产生某些错觉。


被按住的“发送”按钮上弹出几次“无法发送空白信息”的提示,彩几乎变得一片空白的大脑才重新回转起来,移开手指,又在屏幕上按起来。


几乎是本能般的行为,第二次打出自己的名字发送给对方。


然后理所当然又出乎意料地,收到了和刚才相同的回复。


“——”


想压抑住变快的心跳,彩深吸了口气,飞快地退出了聊天窗口。


·


那之后是日课一样的自我搜索时间。


PasPale参加的活动渐渐变多,实力受到更多人的认可,人气也水涨船高,在搜索时能找到的新内容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各种event后,一晚上都翻不完新消息的情况并不少有。


虽说常被千圣说“缺乏艺人的自觉”,但彩觉得至少在粉丝的网络反应上,自己是见过点市面的人了。


但是啊……


“这种的,说不定是第一次……”


搜索栏上工工整整躺着自己,丸山彩的名字。


跳出来的新信息里,彩的名字旁边却一定还写着千圣的名字。除此之外还十有八九会有“LINE”、“关系很好”和“百合营业”这样的关键词。


“……”网页边缘的滑条还没到底,退出LINE时骤然升高的体温却已经被空调抽得一干二净。每次刷新时新消息的提示都会涨出好几倍的数字,彩却不像往常那样有兴致,慢慢把连着充电线的手机搁到床头,抱着膝盖靠墙缩了起来。


自己该兴奋的。


自己的名字被那个向来注重形象的千圣ちゃん放到了宣传用的公众平台上,还写出了相当亲近大胆的话。


无论在粉丝内还是粉丝外都引起了不小的话题,甚至连事务所内的聊天组群里都议论起了这件事,经纪人也对引发的效果给予了肯定。


和获得的收益相比,被塞满的信息栏根本算不上什么。


自己该高兴的。


彩偏过头,瞟见一直被新消息激活,还没熄灭过的手机屏幕。


大家都在说这件事,就连PasPale的组群也不例外。


因为只要给千圣ちゃん的账号发送消息,无论是谁都能看见。


“叫的明明是我……”


彩小声嘟囔着。


话一出口,她才察觉到里面不满远比自己想象的更多。


那明明是指向自己,在不久前还只能听见她在耳边说的话。


光是回想起那时的心情,彩都能露出笑容。


这股来自过去的喜悦和现在的不快在一起,混合出更为复杂的情绪。连自己都能从中感觉到无可奈何,彩叹着气又想重新把头埋进双膝。


在此之前,她的名字跳进了眼里。


手机的屏幕上闪过“白鹭千圣”四个字,很快就又被其他消息所覆盖。


彩没多犹豫就重新拿起了手机,那是在PasPale的组群里,在日菜的不断挑弄下,千圣终于带着警告小小地回了她一句。


“哇啊啊,千圣ちゃん生气了~”顶着蓝色吉他头像的日菜毫无紧张感地回答,在她的回复上面的不是明示账号主人身份的公式照,而且用爱犬Leon吐着舌头的可爱模样来掩藏自己身份的,白鹭千圣的私人账号,“然后?彩ちゃん不说点什么来帮帮我吗?”


话头不知怎么的就指到了自己头上。


彩条件反射地在回复窗口打了个“诶”,还没发送出去,先想象起了日菜现在带着坏笑的表情。


无论是劝解千圣还是被日菜捉弄,到最后千圣会说给自己的话,彩已经猜得出来了。


今天已经听她说过两次了,虽然只是由代表她身份的机器人送来的消息。


这不是需要特意让其他人看到的话,哪怕只是毫无恶意,想要捉弄一下她们的同伴。


独占欲一旦出现就会不断膨胀。


手指从回复栏上挪开,彩点到那个金色大狗吐着舌头一脸憨厚的头像上,对方是自己的好友,画面一下就跳转到了与她的单独聊天窗口。


第三次,彩向同一个人的不同账号输入了相同的关键词。


比由AI操纵的账号要慢一些,过了半分钟,“丸山彩”三个字后才被打上已读。


回复也要稍慢一些。


彩的手机响了起来。


占据整个屏幕的,是她一直想着的那个人的名字。


“哇、啊……你、你好?”抓稳手机,小心翼翼地接通贴到耳边,似乎隐约听见了叹息声。


“真是的,”没有给彩多思考这件事的时间,听惯了的白鹭千圣的声音响起,里面夹着淡淡的无奈,“彩ちゃん……”


她叫了自己的名字。


评论(3)
热度(3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叶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