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不抱期待地期待着

[BanGDream]特别(摩卡兰)

·给懒猫的生贺

·还没有患病的边缘住民在努力,ooc属于我

 

 

  把戴惯了的眼镜摘下来后,眼前黑板上原本清晰的字瞬间变得模糊了些。

  这种落差并没有在美竹兰的眼里持续太久,急着和朋友聊天的值日生飞快地跑上讲台把黑板擦得一干二净,留下一片和兰笔记本一样的空白。

  虽说一边是黑的,一边却是白的呢。

  想着些连冷笑话都算不上的话,兰无奈地笑了起来。

  在空白的课本笔记旁边是另一个写满诗一样的句子还带着不少修改痕迹,已经被用的有点旧的笔记本。

  教室里的人渐渐走动起来,像是怕被人看到一样,兰把笔记合上藏进了书包里。

  下意识地向窗边望去,坐在那的人没多注意这边,不紧不慢地收拾着自己那张堆满面包型文具的课桌,过了好一会儿才闲下来,四处环视着,然后和兰对上目光。

  “呀~兰~”她冲自己挥挥手,懒散的声音像是要融进窗外照进来的阳光一样,“怎么了,那么盯着我看?啊,难不成是终于发现美少女摩卡ちゃん的魅力了吗~”

  “你在说什么傻话,都认识这么久了,那种东西还要等到现在吗。”

  “喔哟哟~兰的话意外的辛辣,简直辣过重辣的咖喱面包了,”皱着眉头的摩卡猛一看似乎真的大受打击,见兰的表情没一点变化,她又在下一秒恢复了常态,“不过那种我也喜欢哦,毕竟是面包嘛~”

  “是吗,摩卡的这种地方,该说是太好懂了还是搞不懂呢,”摇摇头,兰向摩卡身边走去,“对了摩卡,刚刚的笔记稍微借我一下,我有点落下的地方。”

  “兰同学,上课走神可不是好习惯哦?”

  “我只是来不及……”

  “……”

  脱口而出的借口没像平时那样被自然而然地接下,虽说手就放在笔记本上,摩卡却没有把它递给自己的意思。

  “……我下次注意。”

  “嗯嗯,那就没关系~”

  像是在对小孩子循循善诱的家长一样,从摩卡手里接过笔记,兰有些不服的样子,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道谢:“谢谢,等我用完就还给你。”

  

  要让外人乃至粉丝在Afterglow里选出一个最让人搞不懂的成员的话,青叶摩卡会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

  无论是在便利店还是商店街,无论是打工时还是日常生活,她大多数时候都是一副有些懒散的模样,说着些叫人有点摸不着头脑的话,冲着有些犯难的对方露出带着得意的笑容。

  然而和她这种让人搞不懂的地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单单从成绩上来说,摩卡的语文在Afterglow里是数一数二的。

  不光是从试卷和分数上可以看出这点,上课的笔记同样如此。虽说要和鸫内容详细布局明了的笔记相比还有些差距,但除了偶尔分布在空白处的涂鸦,摩卡的笔记是相当清楚的。

  “这里是这边,然后是这里……好,”对照着课本,很快就把自己走神的那节课的东西全部补好,兰放下笔,随手翻看起了摩卡的笔记,“涂鸦基本上都是面包啊,该说不愧是她吗?啊。”

  翻过一片还没写过的空白页面,在笔记本的最后一页随意地写着些什么:“是用这里当草稿吗,真随便啊。”

  那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只稍微看了看,兰就认出来那是不久前的论文作业提纲。

  记得摩卡的作业还在课上被夸奖过。如果找她借的话她大概会非常乐意地交给自己,但兰不是这么热衷于学习的人,对这方面也没有太在意。

  “是写的之前和大家一起去玩时的事情啊,”大纲上几乎把那时发生的事情都列出来了,有几件被划掉,还有几件后用数字——大概是指记述需要用的字数标注,“脉络很清晰啊,摩卡写东西时都是这么想的吗……”

  大家在出发时差点迟到的事,在路上一不小心吵过头被旁人投以奇怪目光的事,一起逛过的几处景点和店铺,还有被划掉的和自己分吃小吃的事。

  “……总觉得这么看,摩卡很好懂呢。”合上笔记,兰自言自语地喃喃着。“如果平时也能像这样清楚地说出来的话……”

  “怎么了怎么了~在说摩卡ちゃん的传闻吗?”

  “哇啊!”

  耳边突然响起第二个人的声音,虽说是听惯了的声音,兰还是不自觉地叫出了声。

  好在放学后的教室里,没有人会和出去玩的那次一样为此对自己投来怪异的目光。

  “不愧是afterglow的主唱,就连叫声也很ROCK呢~”

  吓到兰的一方丝毫没有反省,反倒颇为得意地调侃起自己。

  “不管谁被从背后这么搭话了都会被吓到好吗。”

  “兰的表情好可怕~明明之前看到兰在专心抄笔记特地没打扰你的,呜呜~”

  “我希望你能把这种特地给坚持到最后……”

  “因为兰已经没在抄笔记了吧,我想和你说话应该也没关系了。而且天已经有点晚了,差不多该回去了哦~”

  “啊啊,是了,给,谢谢你,”把摩卡的笔记还给她,边收拾自己的书桌兰边问,“其他人呢?”

  “鸫说学生会还有事情没做完,绯ちゃん和巴亲也有社团活动的样子哦~”

  “是吗,那今天只有我们……” 

  “哎呀,兰,难不成是寂寞了吗?”

  “别把我当小孩了。”

  “那是难得和摩卡ちゃん独处,感觉心动了?”

  “别说蠢话了,”用指节在摩卡头上轻轻一敲,对方赖皮地吐了吐舌头。故意不去理会她耍宝的样子,兰提起书包走在前面,“来,要走了。”

  “兰真冷淡啊~等等我啊~”

.

  到底是什么时候,兰开始喜欢留意花朵的呢。

  哪怕是会被旁人说最了解兰的摩卡也答不上这个问题。

  不,搞不好正因为是自己才会答不出来。

  站在兰的身边,自以为把她的一举一动都尽收眼底,才会在注意不到她在注视着右边的自己的同时,还会转过头去打量左边盛开的花坛。

  “久等了,兰~”

  在回家时顺路去山吹面包房是属于afterglow的约定俗成。而在和兰独处时,摩卡会稍微任性点,在面包房里多留一段时间,多买一两个就算不那么热衷于面包的人也会喜欢的面包。

  正好身为对面包不怎么感兴趣的人的兰大多数时候都会在门口等着摩卡。在自己刚把面包塞给她时她会推脱,但最后一定是和自己一起吃着面包,不时聊一两句没多大意义的话。

  今天也会是这样,对,一如既往。

  推开面包房门时,兰没和平时一样站在门口,而是站在稍远的地方打量着摆在花店门口的花。

  “兰~怎么了,很在意吗,”到现在这似乎也是看惯了的画面,摩卡愣了愣,便从背后靠近她,用抱着纸袋的手戳戳兰的后背,叫着她的名字,“要不要过去看看?”

  “哇,所以都说了不要突然从背后靠过来……”

  “我这次有先好好叫你哦,而且还戳了你。”

  “那更不好好吗。”

  “姆姆,兰也到了要求很多的年纪了呢~”

  “我想这和年纪没什么关系。”

  “哈哈哈,也是呢~那作为赔礼,给,”没再多和兰兜圈子,摩卡笑着把从纸袋里摸出菠萝包塞到兰手里,在她说出拒绝前抢先夺下话题,“然后呢,要去花店看看吗?”

  “不用,只是看到花才想起已经到了它们开放的季节而已。”

  “嘿~这些东西兰也要记住吗?好厉害呢~”

  “只是记得一些常见的而已,而且现在有很多种植方法,并不一定会严格按照过去开花的季节来选择花朵哦。”

  “诶~这样啊,呀~不愧是美竹老师,我学到了~”

  “别捉弄我啊,”被摩卡夸张的语气染红了脸,兰偏过头,避开她的目光,“这些事,摩卡听起来觉得有点无聊吧?”

  “哎呀哎呀,没这回事~”照样是那副夸张的语调,摩卡摇了摇头,“能了解让兰投入的东西,我觉得很有意思哦。”

  “是、是吗。”照样红着脸,兰眨了眨眼,又重新对上了摩卡翠色的双眼,“那个啊……花店就算了,能去公园稍微坐坐吗?”

  “嗯?”

  “这个,”捧着手里的面包,兰轻声说,“得找个地方坐下慢慢吃。”

  春末夏初是最适合打瞌睡的季节。

  空气里的寒意早已消失的一干二净,着装也从厚实的冬装变成了轻便的春服,透过树荫射下来的阳光还带着暖意,卷着花香吹来的风还没有变的燥热。

  能轻易透过衣物感受到对方的体温,却不会因此被对方叫热不耐烦地推开。

  “兰,总觉得有花的味道。”

  “不是面包的味道?”没太在意靠在自己肩头的人,兰边吃着菠萝包边从末尾撕下一小块,还不等她动手,对方就先抓住自己的手把面包送进自己嘴里。

  “面包的味道我已经习惯了~所以可以从里面分辨出来新鲜的味道哦。”

  “摩卡真是在奇怪的地方很厉害……”

  “诶嘿嘿~也有那么厉害啦,”呵呵地笑着,能感觉到兰的身体像在叹气一样耸了耸,“但是,再新鲜的东西,只要一直闻也会变得熟悉,搞不好哪一天,摩卡ちゃん就变成能分辨各种花香的人了呢。”

  “那听起来很麻烦呢。”

  “诶?为什么,这不是在奇怪的地方很厉害的技能吗?”

  “因为那样的话,摩卡就该在CIRCLE的新年会上表演闻花的味道分辨种类的节目了对吧?”兰用理所当然的语调说着,虽说她确实在今年新年会时摩卡表演闭眼识面包的时候吃了一惊,“那样准备花绝对是我的工作吧。”

  “诶?啊……是……是呢~”突然瞪大了眼睛,以至于下意识从兰肩上移开了头,对方也朝自己望过来,紫色的双眼有些疑惑,“那样的话,得请兰来当助手呢~要不然干脆组合一下,用兰插好的花来表演怎么样?”

  “那是什么,不觉得难度突然变高了吗,而且要在其他人面前表演……”切实在考虑这件事的可行性,兰的表情有些抵触。

  “哼哼~兰很害羞呢~”

  “不是那这个原因。”

  “嘛嘛~没关系没关系,就算是不习惯的事情,只要多做几次就好了,”不明白究竟在安抚什么,摩卡还是抬手拍了拍兰的肩,“就算是为了这个表演,兰以后也要多教教我花的事呢。”

  “……”没有回答,兰愣了愣,从摩卡身上移开目光,突然大口把手里的面包吃完。

  “等、兰~就算不愿意也不要这样啦,面包是无辜的~”

  “我也还是学徒,不是能教人的立场,”提着书包站起身,兰向前走了两步,不给摩卡抓住自己的机会,指着眼前的花坛,“那边是月季花,然后左边是杜鹃,右边和背后的树是樱花……虽说大部分都已经谢掉了,毕竟夏天快要到了。”

  “兰,你刚才说……”“我还不是能教人的立场,但是,只是用这种方式来记一下的话——”

  被兰夺下了话头,摩卡却很快就理解了她的意思。

  就算不说,兰的一些事,摩卡也是能懂的。

  “这样的话,被听见也是没办法的呢~毕竟摩卡ちゃん是特别的嘛~”

  带着得意地,摩卡笑了起来。

  “……你就说吧。”

那是在离现在远过头的时候自己说过的话,即使如此还是轻易从记忆中把它寻了出来。向摩卡挥了挥手,兰示意着她跟上自己。

  “天差不多暗下来了,该回去了,摩卡。”

  “是是~”点头应着,摩卡抱着自己的面包追了上去。

  “兰的想法,有时候真让人搞不懂呢……”

  “但是,要理解这些就是发小的责任吧?”

  用其他人听不见的声音,摩卡轻声喃喃着。

评论
热度(73)

© 茶叶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