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不抱期待地期待着

【yuyuyu】勇者家29

  乃木若叶原本是不想、或者说不愿在学校接下多少会耽误时间的事情的。

  “利用旧房子里原有的东西改装成咖啡馆经营来维持生计”,这是三姐妹商量过后得出的共同结论。虽说就这样放着不管三个人也各自有来自他人供给的经济来源,可除开须美的之外其他两个人怎么看都是受惠于人,若叶的道义是“凡事必报”,交代着自家的两个妹妹也受到了这样价值观的影响,所以除非迫不得已,打到账户上的钱若叶她们是不会动的。

  话虽如此也不能为了干活就耽误学业,在学校和工作中找两全策略的结果就是勇者家咖啡店的营业时间相当有限。好在周围的邻居给予了一家人足够的照顾,总算能让生意支撑下来。

  但再为了学校里的事耽搁时间,还能不能这么好运就说不准了。

  这种似乎在别样践踏他人好意的行为也不是遵循“凡事必报”的乃木若叶会做的事。

  只不过想法归想法,真到了那个时候,会发生什么总是不可预料的。

  比如说,在中学入学前,若叶并不会猜到自己那位严肃古板的剑术师父会要求她加入剑道部与更多人学习切磋。师命难违,这是没办法的事。

  比如说,在看到分班表前,若叶都不会想到自觉平常的自己会被划进那间带着实验性质的特殊班级,还被选上了班长。

  再比如说,在新学期开始之前,若叶都不会想到,自己一次无心的帮忙居然会引来风纪委员们的长期依赖,甚至直接被挂上“特别外援”的名号。

  午饭是若叶难得能在学校里放松些都时间。和青梅竹马的日向一起待在教室,面对面坐边吃边聊着些无关痛痒的话。

  同班的同学里,球子和杏总会带着便当跑到中庭去找个能晒到太阳的好地方,平时总缩在角落里一个人的千景最近也时常离开——若叶有时会在回家后听友奈谈起与她一起度过中午的话题。  

  对若叶而言这是件好事,妹妹交到了新的朋友,内向的同学也稍微变开朗了些,最重要的是她能在中午只面对自己的挚友,表现得更懒散些……

  “乃木同学!”

  叫着自己名字的声音就像一阵惊雷打在若叶头上。日向的煎蛋卷刚刚喂过来,连筷子都没来得及从若叶嘴里收回来,浑身放松的乃木若叶听到这声音反射性挺直后背,先是被日向的筷子撞到了牙齿,接着又被顺着喉咙滑下去的煎蛋卷呛到气管。

  急匆匆推开教室门右臂上挂着红色袖环的女生一进门就看见若叶正捂着嘴直咳嗽。与她对面坐着的那位挚友倒是表情如常,边轻轻拍若叶的后背帮她顺气边冲闯进来的女生挥手:“午安,是风纪委员的同学吧,午休时过来有什么事吗?”

  “啊、是的,乃木同学!午休时很抱歉,但能请你来一趟吗?”

  “咳咳,啊,好……”总算把鸡蛋卷咽下肚子,若叶点点头盖上自己的饭盒,“那我先去一下,日向。”

  “好的好的,刚刚没做完的我会留下来等若叶酱回来哦。”

  日向回应着,似乎对听见这句话后若叶又再次涨红脸的反应相当满意,一脸满足地笑了笑。在那位风纪委员的同学看出什么倪端之前,若叶催促着她离开了教室。

  风纪委员们在最初找上若叶的原因非常简单,单纯是因为她在入学之初制服了差点在学校里打起来的不良表现出非凡的可靠——虽说那时若叶只是担心走在自己身边的友奈受到波及被勾起什么不好的回忆,但当时正为这件事所困扰的风纪委员们是绝不会知道这点内情的。

  “就算只是挂名也好,有乃木同学这样可靠的人在风纪委员们的威望也会上升不少,能拜托你吗!”

  学生会长和风纪委员长亲自跑到教室来向还是一年级学生的若叶低头,对方做到这一步,再拒绝就太不近人情了。想着只是挂名也无所谓,若叶没有太多犹豫就答应了。

  会变成现在这样,变成处理某件事情的专家,完全是意外。

  “这次是哪里,天台的花坛?中庭?还是运动场旁边的绿化带?”不用对方说就知道她是为什么而来,若叶直接问起了这次的事件现场。

  “那个……是校门口的花坛……”

  “校门口?那里不是半个月前才刚刚整理过吗?”

  “是,只不过情况有些复杂……总之乃木同学你去了就知道了,那个,我们姑且是在做学生会的工作,一会儿请别夹杂太多私情哦?”

  “哈?那种东西我一直都没有……”说话间便到了教学楼的玄关,顺着敞开的正门能轻易看到校门口的花坛,几个穿着本校学生运动服的人影穿梭其间,最显眼的要数那个顶着红发的--“友奈!?你在做什么呢!?”

  看清花坛正中那个人的瞬间若叶便喊了出来。

  “啊,若叶姐!”站在花坛里的友奈抬起头,挥起自己还沾着泥的手向若叶问好,“勇者部接到的委托……”“Warning!”

  只是她还没来得及说完,花坛另一角便有人窜来,喊着什么拉住了友奈的胳膊:“是风纪委员来了!everyone!不好意思,这里就先撤退吧!”

  “诶?什、等等,歌野同学!?”那个拉住友奈的身影几乎在喊完话的瞬间就带着友奈一起逃进了教学楼的阴影处,被留在花坛里的另一个人丝毫没有摸清状况,一脸诧异地喊着扬长而去的那个人,披在身后的金色双马尾随风凌乱,若叶认出来了那是勇者部的部长。

  “风。”

  “诶,是若叶……和风纪委员!?先、先说好我可没做什么违反校规的事哦!”

  “不,就算你这么说,站在花坛里还抱着那个根本就没有说服力啊。”

  “唔,”尴尬地笑着,风把手里那颗半大的萝卜放下,一步步从花坛里退了出来,“那个、请融我解释,这是因为收到了白鸟同学的委托,我和友奈才会作为勇者部一起来‘为学校的花坛种上蔬菜’的,因为白鸟同学她是园艺部的成员,我还以为这是学校的安排呢。”

  “是吗?既然是被委托的,那么风你和友奈也没错……”“若叶同学,私情,私情!”

  眼看着前脚还信誓旦旦的若叶后脚就差点违背自己的话,风纪委员连忙在一旁提醒到。

  “咳,关于勇者部的问题先放到一边,总之现在得把主犯捉到才行。”于是若叶干咳了两声,改口到。

  “被当成从犯了还这么说有点奇怪,不过就让我也来帮忙将功补过吧,”一脸复杂,风拍了拍沾满泥巴的手,“毕竟我家可爱的部员也被带跑了呢——然后,要怎么做,如果要分头找的话,我可以叫勇者部的其他人……”“不,没那个必要。”

  按住风找出手机的手,若叶看了眼身边的风纪委员:“我们……直接去找监护人。”

 .

  讃州中学园艺部部长,白鸟歌野。

  和她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五个月前,若叶以特别班级班长的身份作为学校的代表之一出席长野交换生的迎接会。

  但如果要说她们交换信息,互相把对方作为值得信赖的人看待的话,那就得回溯到更早之前。

  小学五年级时,若叶学校修学旅行的目的地是长野。

  活动途中在诹访的街道上捡到了钱包,因为学校另有安排没法亲自去寻找失主。在日向的建议和陪同下,若叶把钱包交到附近的派出所,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没过多久——在返回香川的路上若叶就接到了失主的联络。

  那是个礼貌文静的少女。在若叶“不用客气”的声音里仍旧彬彬有礼的向年龄相仿的她道谢,一下就让若叶生出了不少好感,以至于两人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在之后也时常联络。

  聊天的话题无非是最近的日常趣事,白鸟的用语虽然礼貌,说出口的话却总是非常乐观,和她交流时若叶也会感到愉快,等意识到时,她们已经变成了在新年或是其他节日时会互通书信的关系了。

  哪怕彼此间已经变得熟悉,白鸟仍会用“乃木同学”这样略显正式的方式称呼她。

  这或许是什么礼仪吧?这么想着若叶便联想到在自己和友奈即将升学时搬来的那位同样让他人称呼自己姓氏的邻居,于是她也释然,用“白鸟同学”来称呼这位在她的印象中文雅可靠的少女。

  就这样,相互通信的时间又过去了一年,若叶熟悉了白鸟透过电波传来的声音和写在信纸上工整的文字,但仍旧没和她谋面过。

  事后回想起来,在通信这样发达的时代,以她们俩间的关系,要交换照片并不是什么失礼的请求。

  事到如今再说起这些事也不过是马后炮,总之,并没有这么做的乃木若叶就这么迎来了交换生前来的那一天。

  “欢迎来到香川,我是本校的学生代表乃木若叶。”

  眼前留着干练短发的少女愣了愣,没有握住若叶伸出的手。

  怎么了,我有什么失礼的地方吗?

  在若叶这么想着,收回自己右手之前——

  “噢!若叶!My friend!!”少女突然抓住她的手腕,用相当惊人的气势晃起来,“真难以置信!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这就是destiny吧!”

  而且还满嘴跑起了英文。

  “诶、诶……”

  一时间摸不清状况,只感到其他同学的目光灼人,若叶有些尴尬,按住少女的手想让她冷静下来。

  “歌农、歌农,”站在少女旁边的另一位交换生也同样红着脸,她扯了扯少女的衣摆,“大家都在看着呢,而且乃木同学都没摸清状况……”

  “啊啊,是呢!sorry sorry,我太激动了,阿水,”被称为“歌野”的少女道歉说,阿水——拽着她衣摆同样留着短发的女孩这才松开手,向若叶抱歉地笑了笑,“首先是自我介绍呢,我是长野来的交换生,白鸟歌野,请多指教,乃木同学。”

  “诶?”那个在若叶心目中和眼前的人印象截然相反的名字突然从她嘴里蹦出来,让若叶混乱了起来,“白鸟……是、那个白鸟同学……?”

  “乃木同学还认识别的白鸟吗?那样的话我也想见见啊!”

  “不……我认识的白鸟同学只有一个而已……”

  头脑完全没法把这个人带进早已成型的印象,若叶怏怏地摇头回答。

  “啊哈哈……”在一边的阿水无奈地笑着,似乎已经猜到了这个展开,“抱歉啊乃木同学,歌农……歌野她,在电话和写信的时候都会变得非常正经,平时却相当随便,是不是吓到你了?”

  “原来如此、是这样吗……那个……”

  “我是长野交换生的藤森水都,姑且算是歌野的朋友吧?”

  “啊啊,藤森同学,你好,”手还被白鸟抓着,若叶只好向水都点点头来代替问好,“我是乃木若叶。”

  “我知道的,经常听歌农——啊这是歌野的外号,听她说起你的事。”

  “是吗,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啊。”

  “没那回事,一直都听歌农说乃木同学是很礼貌的人,果然如此呢,相比之下,”转向歌野,水都用夹杂着抱怨的语调叫着她的名字,“歌农?”

  “我、我只是见到乃木同学了很exciting,而且,就算印象稍微有点不同,我就是我这点也不会改变,这就用时间来prove吧,在此之前——”松开若叶的手腕,歌野这次好好握到了她的手上,“初次见面……终于见到你了呢,乃木……若叶同学。”

  “歌野……”

.

  交给时间来证明。

  仔细一想,这真是在当时最能成为掩饰的说辞。

  被这么一句话煽起的感动,让若叶真的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没去在意自己认知里的白鸟同学和现在的歌野间的区别,还一直保持过去的目光来看待她——虽说很多时候歌野她只是说话没那么规矩,却确实很可靠。

  等若叶回过神真正意识到违和感时,白鸟歌野已经强拖着藤森水都振兴了快被学校废部的园艺部,不仅把学校划给社团的花坛用油菜花妆点得漂漂亮亮,甚至还擅自开始打理起了学校的其他花坛。

  用各色蔬菜。

  歌野曾在信里提过她对蔬菜种植很有兴趣,但若叶从没想过她的兴趣居然有这么浓厚,以至于风纪委员都顾不过来,不得已去搬若叶这位在刚入学时就大显身手的“特别外援”当救兵。

  “学生愿意主动打理花坛我们是很感激……可也不能把花全都换成蔬菜吧,那毕竟是学校的门面……”风纪委员长那时满脸委屈的样子至今都让若叶难以忘记,“白鸟同学她太机灵了,只凭我们连抓都抓不住她,拜托了乃木同学,请帮帮我们吧!”

  虽然从别的学生的描述里能知道做这些事的是歌野,但出于她在校内还不错的人缘、交换生的特殊身份和没有直接证据,如果不抓到本人,学校也不好多责备她。

  先是直接和歌野对话劝她停下种菜的活动,被她或是绕着弯子或是直白的拒绝过后若叶也就放弃了这条路,转而加入了风纪委员们的“阻止花坛被种菜”行动。就结果而言她也没有直接捉到过歌野,但或许是迫于来自亲友的加入阻止自己的压力,歌野要比过去收敛了些——在会把菜先种到花盆里再偷偷搬进花坛的意义上。

  “话是这么说,但总要把歌野搬进去的花盆又重新搬出来,风纪委员他们也很可怜。所以我觉得也是时候该给她点教训了。”边领着风往学校的社团楼走,若叶边说。

  “嗯,虽说这次搬花盆进去的基本都是在和友奈呢……”躲闪着若叶的目光,风在一旁小声接到,“而且我觉得就算被提醒了,歌野她也不会在意吧,毕竟她真的很喜欢种蔬菜啊。”

  “如果是我去提醒她的话她当然不会在意——事实上我确实提醒过她了,所以才说,要找监护人。”

  停在社团楼里挂着“园艺部”门牌的部室前,若叶轻轻叩着部室的木门。

  在风想着“不不不再怎么说也不会蠢到躲回大本营来吧”的时候,木门被打开了。

  “是,请问是……啊,若叶同学,”从门后探出头的女孩一眼就认出了若叶,甚至能猜到她的来意,“难道说歌农她又……?!”

  “啊啊,稍微让风纪委员有点头疼,而且这次还把我家的妹妹带着一起——”

  站在乃木若叶的身侧,犬吠埼风大概是第一次看见她露出这样带着坏笑的表情。

  至于之后再从身上沾着泥回到勇者部的友奈那边听来歌野接到通电话后变得一脸惨白后——那就是后话了。

  “说起来友奈酱身上的泥……难不成是摔倒了吗!?没受伤吗!?!”

  “啊哈哈我没事哦,东乡桑太担心了,”扶住着急推着轮椅到自己身边来的东乡,友奈笑着说,“只是歌野酱她拉着我跑的路上撞到来找我的郡酱了,之后歌野酱开玩笑说着‘诱拐’什么的郡酱就差点和她打起来……我去劝了一下而已啦。”

  “诶?嗯……这说不定得感谢郡前辈的热心出手呢……”

  满脸复杂地,东乡低声嘟囔道。

  友奈酱,真是可怕的孩子。

评论(11)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叶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