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错了,这里是麦当劳

[BanG Dream]影武者02(彩千圣)

·公主彩×影武者千圣paro

·前篇请在过往文章里寻找,大概在去年五月

·因为关于后续内容的展开没有具体的想法所以(ry



  今天天气晴好。

  或许是前几日雨水的影响,初夏的太阳虽然耀眼却不算太热。加之丸山家的家宅傍山傍水,公主的院子既有树荫又有人造的流水,哪怕是寒地出身的武士都不会为这种天气感到任何不适,巡视时从阳光里走到树荫下,没有避开日晒时的爽快感,反倒因为突然感受到的寒意而微微打颤。

  那让人后背发凉的感觉比起气温的变化更像是什么难以言语的气息,身体的反应要快过大脑的判断,瞬间摆出迎击的架势,白发武士手中的刀向眼前的树叶茂密的粗壮树枝上劈去。

  “斩!”

  看似无人的树影间忽然有道身影闪出,武士手中的刀柄一沉,她能感到对方踩着自己的刀背避过了攻击,而后随着与被砍下的枝干一同落地,轻巧地落在阳光之下。

  “不愧是武士若宫家的孩子,真敏锐呢。”

  “……”没有回答那人带着些玩味的话,武士立刻架着刀转过身,看清那个握着腰间短刀同样蓄势待发的人影,被称为“若宫”的武士愣了愣,才和想起什么似的,连忙收起了佩刀,“你、你难道……抱歉!我以为是潜入的贼人……!”

  “没关系,不如说这是随意暴露气息的我的错,”浅笑着,拥有与照耀着自己的阳光相同发色少女的手从短刀上移开,“怎么了吗?”

  感受到对方毫不掩饰打量着自己的目光,少女笑了笑,不失礼貌地问。

  “啊啊、对不起,我不是有意想盯着你看的!只是……”

  眼前的人现在的身份应该是公主大人的影卫。

  照理说,作为彩公主直属的近卫武士,若宫的等级要略高她一筹。然而在她面前,别说是和仗着权势摆架子发号施令的官员们一样了,光是看着她,武士不知不觉就会摆出恭敬的姿态,在道歉时躬下了腰:“和平时见到的样子有点区别,但仔细看就能认出来了——‘善武的公主大人’!”

  “呃……”听到这称呼的瞬间千圣蹙了蹙眉,很快又调整好表情,“的确,以这副模样和你见面说不定是第一次,‘伊芙ちゃん’。”

  “是!啊……”那本该是和真正的公主相去甚远,带着些庄严的声线,武士——若宫伊芙却没有一丝犹豫地跪了下来,尔后才恍惚回神,“那个、我……”“没关系,现在比起我你还有其他要解释的人。”打断伊芙的话,少女把手指竖在唇前向一副示意着。

  对方显然没能理解她的意思,她却没再解释,眨了眨眼就往暗处退去。

  “啊、请等一下,公……”“伊芙ちゃん、出什么事了吗?”

  “噫呀!”同样该被称作“公主”的另一道声音从背后响起伊芙一跳,本能地转过身,她看到比自己要年长些,却还一副天真浪漫模样的粉发少女,“公、公主大人!”

  “嗯?伊芙ちゃん,还有谁在这里吗?”

  “是、啊,不……”想起刚刚才见到的金发少女,伊芙点点头,而后又一顿,定睛看向眼前真正该被自己称为“公主”的女孩,轻轻摇了摇头,“没有其他人在,彩さん。”

  在独处时和公主以名相称就好——这是没什么贵族架子的彩公主与身边的几位侍从的约定。离开极北的家乡来到丸山家的伊芙那时对本土的礼仪尚且生疏,没多想就应了下来,等她真正意识到这种行为的不妥之处时早已形成了习惯。再加上公主大人在意外的地方十分强硬,她最后也没能提出什么抗议,就继续这样叫了下来。

  “这样啊。”

  彩用轻松的语调应下伊芙的回答,却还像在意着什么般环视四周。

  这多少让伊芙有些紧张——丸山家的所有人都对身为公主的彩保守着同一个秘密,那便是除她之外另一位“公主”的存在。

  与家主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也不是为了享乐而生,甚至与贵族的名分无缘,那位公主只是扮成彩的模样,上到城里的演武,下到需要鼓舞将士的战场,她会替彩去出席一切可能有危险的活动。

  ——简而言之,少女就是彩的“影武者”。

  对彩保护过度的家主不仅为她准备了这样的替身,还出于某些奇怪的顾虑而不愿让彩知道这样的人的存在,连带着就连彩的近侍们也极少见到那位替身原本的模样,伊芙也只偶尔在“公主大人”不得不外出的情况下见过由她所扮的彩公主——明明眉眼要比真正的彩柔和、身形也略显娇小,却有着不负家主大人武将名号的气势和技艺。在做影武者时经常避开贼人的偷袭不说,甚至还有几次反手擒下了暗杀者。久而久之,侍从间就用“善武的公主大人”来代指那位替身了。

  伊芙听说过她在没有任务时会待在公主身边做影卫,只是身为近侍的自己都没遇见过她,本以为这不过是侍从间的流言,没想到却是事实。

  平时她都藏在哪里呢,为什么今天会突然现身呢?

  想着,伊芙皱起了眉,彩却在察觉前先越过她的肩头看到了另一样引人注意的东西:“说起来这树是怎么了,今天有园艺师来过吗?”

  彩指着倒在地上的那段树枝问到,伊芙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心思立刻就被从回忆中拽了出来:“诶、啊、这是刚才、我,那个,有感觉到……”

  若要问若宫伊芙有什么优点,那便是把武士道时刻放在心中的一派正气。可要问她有什么缺点,同样也是这一派正气导致的不够圆滑。她向来是不擅长说谎的,只好支支吾吾地应着。

  好在伊芙的困境并没有持续多久。

  隐约感到一道带着无奈的目光从身后传来,彩回过头,看到自己的另一名近卫喘着气向她们的方向跑来:“哈、哈……彩……公主大人、还有伊芙さん,原来在这里啊……”

  “麻弥さん!”看到那头随着主人喘气而颤动的棕色短发,伊芙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立刻叫出了她的名字。

  “怎么了麻弥ちゃん,这么着急?”

  “啊、是……”缓过了气,麻弥的声音变得平稳了些,她想补个跪礼,却在弯膝之前就被彩拦下来,示意她继续说下去,“旁领的领主来访,似乎是想和家主大人结盟。”

  “是吗,这样的话少了个敌人,是件好事啊。”

  “是,家主大人也这么认为,所以在主殿设宴,准备招待他们,”一直垂着头报告的麻弥缓缓抬起头,看向带着笑的彩,脸上有些担忧,“家主大人说,请彩公主也同去。”

  “嗯,既然对方都特地过来了,我们也得尽到礼仪才行呢。”

  彩点点头,麻弥便呈上自己一直抱在身侧的画卷:“这是那位领主和他近身侍卫的画像……如果彩さん在外面见到了其他和丸山家侍卫着装不同的人,还请多注意。”

“嗯……好,我得去换衣服,你们能先等等吗?”展开画定神看了看,记住对方的外貌特点,彩把画卷递回去问。

  “是……当然没问题。”

  和伊芙一起站到彩的身后,麻弥跟着她们回了寝房。近卫的两人停在门口,屋里的侍女早就准备好了出席宴会用的衣物,只等着主人换上。

  听见房门被侍者关上的声音,彩走到屏风后张开双臂,任由侍女们像摆弄人偶般为她换上衣物。

  被这么多双眼睛盯着给脱到只剩单衣内衣本该是件有些羞耻的事情,然而从小就生活在众多目光之中,虽说对这样的行为多少也感到害羞,但在这之上的是经年累计而成的习惯。

  不但能压抑住羞耻平静地接受这些投向自己的目光,甚至能更仔细地感受出视线主人的方向和在其中抱有的情绪。

  对,无论是现在围绕着自己的侍女们无心的视线,还是不能明确所在、却能清楚感受到她存在的视线。

  是叫“千圣”……ちゃん,来着吧,她现在也在房间里吗?

  以疑问句的形式出现在内心之中的问题,事实上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

  记不清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只是从彩察觉到起就从未消散过,有那么一道不属于公主院落中任何人的视线,时常映射在自己身上。

  在最初是针扎般的不快,还是孩子的彩甚至有过被吓到做噩梦的时候,也误以为过这是属于外来刺客东西,忧心地向父亲说过——若宫家的武士就是在那时被派到自己身边的,虽说那时还不是伊芙,而是比她年长不少的亲族——随着时间推移,那道视线逐渐变得柔和,自然地融入院内其他人或是关怀或是无心的目光中,以至于彩同样习惯了它,几乎要忘记了它的存在。

  感觉再次鲜明起来的契机,是在前两天。

  本该不属于这个院子却毫无违和地出现在其中的那个女孩——千圣接住自己的瞬间。

  化为习惯的视线随着那对浅紫的眸子一同明亮起来。

  只是,和记忆中的印象相比,或许要柔和得多。

.

  “说来,彩公主。”

  两方领主间的宴席在丸山宅的正厅举行,丸山家的士卒们自然不用说,对方也带了不少护卫士兵跟在身后。被那么多熟悉或是陌生的人盯着彩难免有些不自在。好在客人的兴趣都集中在父亲身上,自己只要坐在一边听着政治家的对话陪笑就好了。

  保持着这种心态,快要在贵客出席的宴会上发起呆时,对方的话头却突然投到了自己身上。

  “……啊、是!怎么了吗?”慢了两拍才回过神应话,彩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惊讶。

  “哈哈,在这样的场合还有功夫出神,不愧是那位武勇的彩公主啊。”

  “您说笑了,只是难得遇到这么隆重的场合我有些……诶?”

  见对方没怎么羞恼彩也放下心来,想用客套应付过去,才突然感到了对方话里的违和。

  “武勇……”

  “呀,您可别推托,附近的领地——不,‘在马背上与属下共进退的公主’的威名大概已经传遍全国了。”像是在述说什么传说一样,领主眯起了眼。

  彩打心底认为那是什么带着恶意的玩笑,只是不巧,虽然对方的眼中确实带有猜疑打量,但在正厅中投来的目光里,“尊敬”的数量是压倒性的。

  不说对方话里的内容,光是被这样数目的人注视着就让平时只缩在院子里的彩喘不过气来。搞不清情况,说不出话,作为回复的笑容还没完全在脸上展开,对方的下一句话就让彩的表情凝固。

  “虽说是不情之请,但若可以的话,彩公主过去在战场上起舞般的美丽剑术,我还想再看一次啊。”

  “……”

  那自然是做不到的。

  歌舞的话还好说,彩多少作为兴趣学过一些,或许会出些纰漏,但要表演还不成问题。但要加上剑的话,别说是舞了,从没提过剑的彩究竟能不能自如地挥动它都是问题。

  说到底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所有人都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明明自己一次也没有离开过城里,更别提上战场了。

  连情况都没摸清就感到了绝望,噤声不语,彩把最后的希望投向坐在正座上的父亲。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地低沉,光是吸气声就好像在殿内回响,彩咽了口唾沫,等着他之后的话。

  “……贵客难得前来,自然不用说。彩,你去准备一下吧。”说着,父亲便挥了挥手。

  身边的两个侍女得了命便退了下去,知道她们是去准备方便行动的贴身便服,该和她们一起离开的彩却怎么也挪不动自己的双腿。

  因为,就算换上了像样的衣服,做不到的事还是做不到啊!父亲应该是知道自己的,为什么又会答应呢……!

  在尊敬与期待的目光中无所适从,彩垂着头,只希望自己满心的不安不要被太多人给察觉到。

  那是一瞬间的变化。

  就在这样的混沌之中,有什么东西特别的东西突然清晰起来,像是阳光直接照到了内心里最黑暗的角落,让彩放心下来。

  这应该是……

  “……”

  缓缓直起身,彩向对方欠了欠身,再抬起头时,脸上的表情已经变得自信起来:“我明白了,还请您稍等片刻。”

  更衣在正厅旁的侧屋里进行,既然同意了客人的请求,自然不能让对方等待太久。没有让彩回院落慢慢更衣的时间,由脚程快的侍者去取来彩的衣服,然后彩直接在房间里由侍女帮忙换上衣服。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先一步到达的侍女们目送彩进房间后便关上了房门和近卫一同候在了门口,彩没对她们提出疑问,或者说,自己只是单纯没有说这些的闲心而已。

  “为、为什么……”

  在房间里,已经完成更衣的另一个“丸山彩”正直视着彩。

  自己慌乱的模样似乎逗笑了她,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微微绽开,染上淡淡的笑意,好像小猫伸出的爪子一般,抓得彩心底发痒。

  终于从“丸山彩”的表情里发现异样,彩越过她的肩头看到里屋的镜子里自己的面孔。

  比她更凌厉的眼角,更明亮的瞳孔,更放松的表情,还有对方比自己更精致的五官。

  虽然乍一看非常相似,但仔细打量的话,还是有不少区别。

  把一切都串在一起就能得到答案,不,应该说在正厅里感到她的视线时,彩的心里就有底了。

  只是猛得看到和自己近乎一样的人不免会吃惊,哪怕有了明确答案的现在,彩看到她那一头与印象不同的惹眼粉发还是有些心虚。

  “是……千圣ちゃん吧?”

  “真亏您能猜到呢。”嘴上这么说,“丸山彩”——千圣的表情里却没有半点吃惊。

  那副沉稳的模样展露在近似自己的人身上不免叫彩感到违和,但现在的内心却无暇顾及这些,只是沉浸在与千圣再次见面的欣喜,和自之前就没有消退的安心感中。

  “嗯,因为我感觉到了,千圣ちゃん的视线。”说着,彩闭上眼睛,现在的感受便与离开正厅的前一刻重叠起来。

  “不愧是公主大人。那么,虽然还想和您详细解释一下,但时间不等人,恕我失礼。”

  手指伶俐地褪下套在彩身上的华丽外套露出里面的素色单衣,在彩不解的表情里,千圣的笑容变得越发柔和:“接下来就请交给我吧,彩——”

  纯白的头巾被从头顶覆下,遮住了彩的视野。

  “诶、什,等等……”听见开门声,彩连忙动手想扯掉盖在头上的白布,身后有人伸手过来替她打理了起来。

  “请您别动。”

  从声音分辨出那是平时待在身边的侍女,彩安分下来,再夺回视野时,一身轻装的彩公主已经提着刀站在了门口。

  被阳光照着的浅紫色眸子像宝石一样闪耀,她微微打量了下自己手中的太刀,流畅地挥舞了两下,又把它重新收回鞘中。

  “请看着我,”从彩公主的喉间流淌出与自己相似的语调,其中的英气却是彩不曾拥有过的,“我会代您维护好属于丸山的一切。”

.

  那之后,彩换上了属于侍者的衣服。

  用白色的头巾遮住惹眼的樱发,用化妆隐藏面容,用朴素的着装遮盖贵族的气息,所有人都被正厅中央的人吸引去视线,没有人会注意到角落的屏风后多出了一个不起眼的小侍女。

  透过屏风的缝隙看到那个人时,彩便理解了之前感受到的一切尊重敬仰的意义。

  动作如同舞姿,刀尖恰似流水,就像在描绘着画卷一般,武士刀随她的手腕而动。哪怕有武士突然提出想要交手也不会拒绝,她轻轻颔首,游鱼般出现在武士身侧,只听见叮叮几声,刀剑相交,武士摆出的型便被击溃,不得不低头认输。

  士兵们的目光明亮了起来,客人脸上带着赞许,就连一向严肃的父亲都染上了笑意。

  即使不是朝着自己的,彩也能感受到所有人对正厅之中那个人的敬意。

  在这个“所有人”中,自然也包括身为“丸山彩”的自己。

  在排山倒海的注视下,立于正中的彩公主缓缓将太刀纳入鞘中长吐了口气。

  “身为丸山的公主,我今后也会带领我的子民,为家族而战!”从彩公主的口中,用彩公主的语调,形象与无数士卒内心的丸山彩所重合,说出的却是让彩感到口生的话,“相信我吧。”

  那个瞬间,她的目光似乎穿过了屏风与自己重合。

  或许是被刀刃反射的阳光给晃到,彩闭上了眼睛。










评论(3)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叶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