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打错了,这里是麦当劳

[BanGDream]丸山家的千圣ちゃん02

·丸山养猫故事


  高中毕业以来,对千圣而言就尽是些说不清好坏的不可思议。

  明明特意避开了所有商量的机会却还是和彩去了同一所大学、明明没考虑过这些却租到了同一所公寓的上下楼、明明说着要公私分明强忍着不开口彩却主动找来要帮忙做这做那、结果就算自己拥有以艺人来说都过了头的谨慎,她和彩还是变成了互相拥有对方家门钥匙的关系。

  “虽然交换时彩ちゃん说是为了方便我帮她收衣服之类的,不过事到如今,这种说法……”

  从挎包的侧兜里掏出另一把打不开自己家门的钥匙,光是看到挂在上面的桃心钥匙扣,心里被人爽约的怒气就压下了一截。对自己无奈地叹了口气,把钥匙插进面前的写着“丸山”的门里,手腕只转了半圈门锁就开了。

  “没锁门,彩ちゃん难道已经起床出门——嗯?”

  推开房门,本想从摆在玄关的东西找找彩的线索,却先看到了另一件不可思议的东西。

  应该说,用“东西”来称呼那个是不太恰当的。

  没有开灯的玄关有些阴暗,只有早晨点点的阳光透过被风吹起的窗帘照进来,但并不难让千圣看清那是什么。

  “猫、猫吗?”

  端坐在门口的白色小家伙舔了舔爪子,又直直地望向千圣。

  说起狗是很熟悉,但却没什么机会和实际上的猫打交道,这让千圣有些头疼。

  明明在室内猫的瞳孔是无害到让人说可爱的圆形,被它直直盯着却不自觉地感到心虚。

  对了,那这就像……

  简直就像家主对擅自闯进自己家里的外来者的不悦一般。

  不知怎么地读懂了白猫的眼神,千圣突然硬气了起来,拔掉门上的钥匙,毫不客气地跨进玄关,看到白猫站起来往后退了一步,她蹲下来,捏着钥匙扣让钥匙垂在她和猫之间:“你好啊小猫,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跑进来的。我是这家主人的……朋友,我找她有事,能把路让开吗。”

   语毕后一人一猫间的沉默没有持续多久,白猫扭过身跑向屋里,千圣连忙摆好鞋子才追上去,正好看见猫顺着没关紧的门缝挤进屋子最里的房间。

  千圣没在不被屋主邀请的情况下进过这个房间,这次自然也不会例外。

  虽然有点担心,但再怎么说彩也不会被一只猫给伤到吧,说不定马上就被弄出来了。

  一想通就干脆地放下心来,千圣扭头看到客厅半开的窗户,在清早吹进的风还有些冷:“那孩子,难不成是从这里进来的?彩ちゃん也真是,睡觉前至少记得把窗户关好吧。”

   猜想着之后可能会发生的事,千圣把窗户关好又重新拉紧窗帘,然后就听见房间里传来“咚咚”的响声。

  听起来就像某人从床上摔下来了一样呢。

  白猫慢悠悠地又从门缝间钻出来,跟在它后面顶着一头粉毛的人却一点都没有它那种悠闲。

   “千、千圣ちゃん……”

  “喵——”

  “……”在昏暗的房间里白色和粉色看上去明明差不多,千圣却偏偏清楚地看见了落在彩粉色睡衣领口的几根白毛。没让带着情绪的表情在脸上停留太久,她很快就露出了笑容,“早上好彩ちゃん,头发很乱哦?嘛,不过要说的话,浑身都乱糟糟的呢。”

  “诶!?啊呜……”听见千圣话的彩条件反射地用没拿手机的手在头上乱拍了几下,马上又回过神来,“……不是做这个的时候!!千圣ちゃん对不起!!我忘记要和你一起去买……”“好好,已经发生了的事也没办法,而且要怪我,明明半个月前就约好了,还忘记在前一天早点提醒彩ちゃん。”

  从白猫面前走过,不顾对方喉咙里带着点抗议的呜咽声,千圣向彩伸出手。

  躲也不是,应也不是,彩只好保持着自己刚刚那副滑稽的样子,任由千圣替她整理衣领——是因为自己弯着腰吗,总觉得她今天看上去格外有威严……

  “彩ちゃん。”

  “是、是!”

  想着对千圣有些失礼的事情时突然被对方点名,彩连忙心虚地应到。

  “……今天很老实呢。”

  “我、我平时也很老实啦!”

  “平时的话到现在你已经会哭着说我话里带刺了哦。”

  “我哪有……话说千圣ちゃん你是明知道还这么说的吗!?”

  “谁知道呢。”心情倒是确实变好了,千圣的表情柔和了些,替彩抚了下颊侧翘起来的头发,坐到自己放挎包的沙发上,招呼着彩坐下。

  明明是在自己家,彩却有些心虚地,没有到千圣身边,而是坐到地上离沙发不远的坐垫上了。

  白猫仰仰头,注意到它目光的彩下意识望过去和它对上视线,它便像得了许可一样钻进彩的腿弯。

  “啊……”

  露出睡裤的脚踝被猫毛蹭到,痒痒的。

  “……那孩子,是怎么回事?”

  “嗯?嗯嗯,”彩摇摇头,试着用手去摸赖在自己身上的猫,对方先是有些抗拒地扭扭身子在彩身上调整姿势,等彩的手从后背挪到它的耳后才重新卧下来,“是昨天才遇到的,就在附近那家便利店门口,稍微喂了点吃的就跟过来了,我还以为它昨天晚上就会跑掉呢。”

  “我先不问你为什么会去便利店还有能喂猫的零食吧。就看上去的感觉它不仅没打算走,还很黏你啊。”

  “有、有这回事吗?诶嘿嘿~”像是受到了夸奖,彩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这孩子猛一看有点冷冷的,但是实际上好像很亲人哦!”

  “我想大概不是这样……”千圣边说边俯下身把手靠过去,还离了有段距离,白猫的耳朵便立了起来,抬起头一动不动地盯着千圣被涂成淡黄色的指尖,“它可是很警戒的。”

  “啊哈哈……对了,是不是因为千圣ちゃん身上有leo君的味道?你想,狗和猫感觉不是有点不和吗,也许它是比较怕狗?”

  千圣盯着披着一头乱蓬蓬的粉毛跪坐在地上的彩老实巴交的脸看了会儿才摇摇头重新看到白猫的身上:“我想它大概也不怕狗。”

  “诶,为什么?”

  “直觉和……实践吧,”千圣犹豫着说,为了避免彩继续追问下去,她把话题进行到了下个阶段,“话说回来彩ちゃん打算拿那孩子怎么样,要养吗?虽说公寓确实允许养小型宠物。”

  “嗯……说实话我没什么养宠物的经验,而且这孩子也不像会被养住的类型,”试图去搔白猫的下巴,被它“喵”的一声低头躲了过去,彩尴尬地用手摸摸它的背,抬头看向了千圣,“但现在它待在这里,总觉得赶走它也太可怜了……至少在它想离开为止,我想收留它一段时间,可以吗,千圣ちゃん?”

  那种同时包含着真诚和乞求的表情千圣很熟悉。

  就是因为这副表情,自己才会在这里。

  “哈……我说啊,这里是彩ちゃん家,要不要收养小动物,要怎么做,全都由你自己决定就好了。”

  “啊哈哈,我总觉得应该也获得千圣ちゃん的同意才对……”

  看着彩的那副表情被不好意思的微笑所掩盖,千圣无奈地叹了口气。

  说来一直都是这样。

  明明早就打定了主意,还特地来征求自己的意见。

  对丸山彩而言,白鹭千圣的认同有那么重要吗。

  “想的话就这么做不就好了?彩ちゃん。”

  “嗯!是呢!那今天起就请多——”想和什么电视剧的展开一样双手抱起小猫和它面对面问候,对方却敏捷地躲开彩的双手,从她身上跳开,顺势跳到了沙发上,离千圣稍远的地方,“……啊。”

  “……这种地方也很有彩ちゃん的风格就是了。”

  还只是手指微微动了动猫就有要跳开的意思,千圣干脆地放弃,在彩注意到前把双手放到腿上。

  “就算这么说我也没有被夸奖的感觉啦……”

  “好好、话说回来,彩ちゃん你要养它的话问题还有很多呢,体检啊疫苗啊猫用品啊之类的……我会陪你一起去认识的宠物医院的所以别用那样的眼神看我?”

  “嗯、嗯,谢谢你千圣ちゃん!”

  “不客气。不过比起这些,还有更紧急的问题。彩ちゃん,这孩子的名字,你有考虑过吗?”

  “诶、名字?”

  彩猛得回过神,在千圣“你居然没想过吗”似得眼神里怏怏地垂下头。回想起来从昨天起自己确实没叫过它什么能说得上是“名字”的东西,只是用“你”和“小猫”、“猫”这种喊法来代指,确实就和千圣ちゃん说得一样,如果真要把它留下的话,得好好想个能称呼它的名字才……嗯?

  “如果真要说,名字的话,好像叫过它类似的东西……”突然记起刚和它见面时的画面,彩用手指顶着下巴说。

  “嗯,什么?”

  “千圣ちゃん。”

  “哎。”“喵。”

  在彩的呼唤下千圣自然地应声,身边的另一个存在回应的速度却一点也不落后,甚至比她还要自然。

  “……”对从小就在演艺圈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白鹭千圣而言,理解这个状况大概需要三秒时间,“……彩ちゃん,这是什么意思?”

  摆出最有威严的态度来质问彩只需要两秒。

  “啊、不是、那个、该怎么说呢,就是不知不觉和顺水推舟就……抱歉千圣ちゃん!”

  东拉西扯了十秒也没能想到合适的理由,彩自暴自弃地道歉,原本就跪坐在坐垫上的她似乎缩得又更矮小了些。

  “哈……”“呜……”

  叹气声和猫的呜咽声又重叠在了一起。

  不能忽视的存在感让千圣重新转过头去看那只在刚刚和她重名了的白猫,小动物正好也看了过来。

  白鹭和猫对上了视线。


  “……让日菜ちゃん知道了的话,不知道她会怎么笑话我呢。”

  千圣无奈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彩愣了愣才带着诧异问道:“千圣ちゃん可以吗!?”

  “还问我可不可以,你们俩明明都打定主意了吧。”

  “啊哈哈……”

  “好啊,名字就借给你了。只不过彩ちゃん一个人养猫大概会有不少麻烦,所以平时我也会常来看看的,可以吧?”

  “当、当然!倒不如说千圣ちゃん愿意来帮忙我应该说谢谢才是!”

  “都是很平常的事了,事到如今彩ちゃん也不需要这么客气。而且……”瞥了身旁的白猫一眼,千圣慢慢说,“不这样的话,我才比较不放心。”


  这就是,白猫“千圣ちゃん”,到丸山家第一天的事情。


おまけ

彩:千圣ちゃん!

千圣&猫:怎么了?&喵~

千圣:……虽说是我同意把名字借给你了,但这也太容易弄混了,果然还是弄点分别吧。

彩:诶……那叫千圣猫?

猫:……

千圣:没有反应呢。

彩:呃、那今天起改叫千圣ちゃん“白鹭ちゃん”?

千圣:快住手,你想被传我们关系不合的八卦吗。

彩:那猫的那边就不要ちゃん了直接叫“千圣”?

千圣:总觉得很火大啊……

彩:那……千圣。(对人

千圣:…………果然还是保持原样就好了

彩:诶、诶?


评论(5)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叶水 | Powered by LOFTER